close

  楚天金報訊 金報訊(記者胡弦、鄔紅波)昨日,武漢市召開傳達學習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大會,省委常委、武漢市委書記阮成發主持會議並講話。阮成髮指出,三中全會吹響了全面深化改革的號角,武漢要大膽探索實踐,勇當改革先鋒。“改革,使武漢走向了全國。”阮成發回憶,35年前,十一屆三中全會召開,武漢市隨即開展了一系列極具影響力的改革,如開放漢正街小商品市場、全國首聘洋廠長等,使得武漢率先成為全國經濟體制綜合改革試點。
  阮成發要求,接下來,武漢各部門要分專題組,就改革的重大問題開展調查研究,制定一批可操作性的改革方案,爭取年底或明年上半年出台。
  圍繞全市經濟社會發展和人民群眾反映的突出問題,他提出十方面改革攻堅課題:如何大力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如何建立公平開放透明的市場規則?如何推進城市建設管理創新?如何健全城鄉發展一體化的體制機制?如何推進科技體制改革創新?如何推進文化體制機制的創新,促進文化發展?如何推進社會事業改革創新,教育、就業創業、社會保障、醫療衛生等?如何建立和完善對權力的監督制約機制?如何加快轉變政府職能,建立權力清單制,減少審批,簡化手續,進一步改善發展環境?如何構建改革不斷深化的保障考核機制?
  (原標題:武漢擬建立“權力清單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wfqsqt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