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記者 魏新穎
  事發番禺區石碁鎮石崗東村,孩子生前在番禺市橋華陽小學讀五年級,警方初步排除他殺可能
  “我的英語考了39分,我很後悔前一天不聽奶奶的話,下次考試一定會複習兩三個小時的……”,這不是一名小學5年級男生的尋常日記,而是他與這個世界的告別語。如今,男童的身體已冰冷,再也無法起來。
  前天下午,番禺區石碁鎮石崗東村發生一宗男童死亡案件——10歲的小歡(化名)被髮現在自家房間的窗臺上吊身亡。據瞭解,孩子期中考試英語得了39分,輕生疑因學習壓力過大。目前,警方已經介入調查。
  悲慟
  推門見到孩子上吊
  據男童的舅公胡叔介紹,小歡一家來自江西,父母在江蘇打工,長期沒有跟孩子在一起。小歡和爺爺奶奶住在番禺石碁鎮石崗東村的出租屋,目前在市橋華陽小學讀五年級。
  前日下午4時30分左右,小歡放學回到家中,到二樓寫作業。但不一會他就不寫了,坐在房間看電視。“當時他奶奶還給他4個橘子吃。”胡叔說,之後奶奶便去廚房做飯,小歡一個人關著門待在房間。
  下午5時30分許,奶奶做好飯後,叫小歡吃飯。可當她推開門時,眼前的一幕令她驚獃了。“孩子半跪在窗臺上,腳下墊了一個枕頭,脖子上吊著一根繩子,繩子另一頭系在窗戶的防盜網上。”胡叔說,奶奶趕緊把小歡抱下來,但當時孩子的嘴唇已是紫黑色。家屬報警後,120醫護人員到場急救,最終證實小歡不治身亡。
  胡叔表示,小歡上吊用的繩子是他平日掛脖子上的學生卡的繩子。小歡約有1.4米高,防盜網才1.2米高,“如果他站直了比窗戶還高半個頭,他幹嘛要半跪著上吊呢?我們真想不明白。”
  家屬
  孩子在校曾被罰站
  家屬對男童的死無不傷心難過,小歡的奶奶更是陷入萬分悲痛和自責中,她哭著回憶說:“17日那天小歡放學回來,拿著期中考試的試卷讓我簽名,知道他的考試成績後,我就說了他幾句,說他以前考試都有80多分,這次英語才考39分,以後就不要出去玩了,留在家裡複習功課,每天學習兩個小時。他當時就笑笑,沒啥不正常啊”。
  小歡的爺爺則表示,孩子平時雖然有點內向,但還是很乖很聽話,不太可能因為奶奶說了他兩句,就突然想不開。
  胡叔告訴記者,小歡的表姐和他同班,她回家後曾和家長說起,前天上午小歡在學校曾被老師罰站了十多分鐘。因此家屬們認為,孩子的死亡也可能和老師的體罰有關。“我們覺得校方的體罰和壓力是導致小歡自殺最重要的原因,奶奶的話,也許會讓小歡不開心,但不至於讓他自殺,畢竟小歡是由奶奶親手帶大的。”胡先生說。
  出事後,家屬們發現了小歡生前在作業本上的留言:“我的英語考了39分,我很後悔前一天不聽奶奶的話,下次考試一定會複習兩三個小時的, 語文、數學、英語每科都要考75分以上”。
  校方
  只是罰站一兩分鐘
  昨天,記者前往小歡生前就讀的番禺區市橋華陽學校瞭解情況,小歡的班主任黃老師介紹稱,小歡是四年級轉來學校的,平時成績一般。而對於此次期中考試,黃老師稱這次考試比較難,小歡雖然英語只有39分,但語文、數學都及格了,相比平時他已經算有進步了。
  黃老師還說,前天下午放學時,小歡情緒都很正常,在校車上還與其他同學打鬧,好像很開心的樣子,“放學的時候還是好好的,萬萬想不到會發生這樣的事。”
  而對於家屬質疑小歡在學校遭遇體罰的說法,校長嚴先生回應稱,絕對沒有體罰孩子,“當天上午語文老師授課,由於有學生講話,老師讓幾名學生站起來‘罰站’,其中包括小歡,但只站了一兩分鐘,而且不是罰他一個。”嚴校長說,學校將儘力配合警方調查,並積極承擔學校應承擔的責任。“出於人道主義關懷,我們也會對家長進行慰問。如果涉及賠償,家長可以走法律程序。”
  目前,番禺大龍派出所已經介入調查。記者昨天從番禺警方處獲悉,經過法醫現場勘察,已初步排除他殺可能。
  (報料人林先生,三等獎100元)
  魏新穎  (原標題:英語考了39分十齡童上吊身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wfqsqt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