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慈利站10月28日訊(分站記者 杜婧 高媛 王楊)近日,湖南省公安廳交通管理局高支隊常張大隊慈利中隊兩位民警在慈利縣境內的常張高速路段例行巡查時,發現一名流浪漢在車輛川流不息的路上行走,為了確保這名流浪漢的生命安全,以及道路暢通,民警火速將其勸離。
  邢從軍和雍東是常張大隊慈利中隊的兩位民警,工作期間每天都會在慈利縣境內常張高速路段開展巡查工作,這天也不例外。突然,一個“不速之客”的身影闖入了他們的視線,只見這個男人衣衫襤褸,獨自一人在公路邊“漫步”,絲毫不註意身旁飛速行駛的車輛,看得人心驚膽戰,因為高速公路是車輛高速行駛的路段,禁止行人在路上行走,民警意識到事態的嚴重性,立即下車上前詢問。
  記者發現,在民警與其交流時與他交流時,這名男子目光閃爍,對民警的詢問也是答非所問,語言表述不清。遇到問題只知道搖頭,說不清具體住址,也說不出家人朋友,特征很像是無家可歸的流浪漢。突然,男子奮力掙脫了民警,快步向前奔走,民警快速上車追趕,並一再勸說,但該男子依然不聞不問,甚至為了擺脫民警,在路上快速奔跑。怕他被行使車輛撞上,民警只得放棄勸說,採取強行帶離的措施,將男子帶出慈利西出口。
  邢從軍告訴記者,流浪漢“以路為家”、“以橋為家”、橫穿高速公路等情況時有發生,而他們的橫衝直撞,很可能會導致重大交通事故的發生。
  然而,高速公路驚現流浪漢並非偶然,邢從軍告訴記者,許多市民為了坐車方便,會損毀公路的安全護欄網,導致這些流浪漢頻頻出現在高速公路,給高速公路的安全出行帶來嚴重隱患,高速交警也希望得到市民的理解,積極遵守交通法規,採取正規渠道上下車。  (原標題:慈利縣:流浪漢“漫步”高速公路民警火速將其帶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wfqsqt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