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今年,伊犁州企業工委以自治州黨的群眾隨身碟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為契機,全面推進民族團結工作,用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教育鼓舞各族幹部職工,以實際行動踐行“黃牛精神”加“天馬步伐”,形成共同團結奮鬥、共同繁榮發展的良好局面。記者對今年伊犁州企業工委里涌現出來的民族團結進步模範企業、車間(班組)和個人進行了深入採訪。通過系列報道,進一步營造企業民族團結的濃厚氛圍,增進企業各民族之間的友誼,增強各族幹部群眾維護祖國統一、維護民族團結、反對民族分裂、建設和諧伊犁的意識。
  天山網訊(記者史雪紅 實習生王晶報道)在中國電信固態硬碟伊犁分公司的1000餘名員工當中,少數民族職工有500餘人,各族職工相親相愛如一家人,他們休戚與共、攜手相助,共建美好家園。
  “我的電話出現故障了,該找誰呢”這樣的小事情實際不在盛國興負責的業務範圍內。7月28日,接到求助電話的盛國興還是耐心地將客戶的情況轉達到了相關部門⊥戶的故障排除了,才知道自己打的求助電話找錯了隨身碟人。每當遇到這種情況,盛國興總是抽出時間,處理本不該他管的事。而客戶只要說起盛國興,總是高興地豎起大拇指。
  盛國興是中國電信伊犁分公司網絡資源管理中心的一名普通維護員。作為公司一名錫伯族員工,他把“民族團結從我做起”融入到工作生活中。單褐藻糖膠位同事魏玉軍生病做手術需要住院治療,他主動擔起了照顧同事的任務。為同事辦理住院手續、在病床前端水送飯、墊付醫療費用,在盛國興的照料下,魏玉軍很快恢復了健康。
  交納水費一直是單位宿舍樓住戶的一件頭痛事,面對多年爭議不斷的水費難題,供水部門停止了供水。2005年,盛國興主動擔起收交水費的事mSATA情。這些年裡,他義務為居民收取水費從無怨言。面對不願交納水費的居民,他上門耐心地做思想工作,還自掏腰包為困難居民墊付水費。
  在幫助同事與鄰居的同時,盛國興還積极參加大型義演活動,倡議各族群眾為困難居民捐款。而他本人則堅持每年無償獻血,從2000年至今,已累計獻血2800毫升。2013年8月,盛國興被評為“最美新疆人”。
  在盛國興的眼裡,如果連民族團結這樣的事情都做不好,他認為是一件很丟臉的事情。他說,祖國就是一個民族團結的大家庭,生活在這個民族大團結的家庭里,他只是做了一件該做的事。
  2012年,中國電信伊犁分公司區域營銷中心渠道經理克裡木江·艾尼瓦爾到營業廳幫客戶陳芳尋找丟失的孫子,從此就與這位客戶結下了不解之緣。當他瞭解到陳芳是低保戶,在幫她找到孫子後,克裡木江·艾尼瓦爾逢年過節就給她家送米、面、清油、肉等食品,幫陳芳交話費也成了他的常事。2013年,克裡木江·艾尼瓦爾還幫忙給陳芳的孫子聯繫上學的學鞋併為其交了一年的學雜費用∷里木江·艾尼瓦爾用實際行動傳遞著民族團結正能量。
  中國電信伊犁分公司副總經理霍加·阿不都拉說,長期以來,該公司一直把民族團結列為工作計劃的主要內容,註重開展民族團結思想教育活動。同時通過開展多種形式的企業文化活動加強各族員工的溝通交流,營造濃厚的民族團結氛圍,使各族員工爭當民族團結的楷模。  (原標題:伊犁州企業工委民族團結報道:爭當民族團結的楷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wfqsqt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