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張掖訊(通訊員尚有龍 記者曹勇)一位舉目無親的孤寡老人摔倒後因腦出血昏迷不醒,幸好被路人發現並撥打120急救電話,臨澤縣醫院遂將老人收治入院。老人昏迷至今已有22天時間,身邊又無親人照顧,臨澤縣醫院安排醫護人員24小時監護,充當起了老人的臨時“親屬”。
  據瞭解,老人名叫王世紅,今年68歲,是臨澤縣鴨暖鄉華強村四社的一名五保戶。3月3日下午,王世紅騎自行車外出時不慎摔倒在路邊的溝渠內,好心路人撥打了120急救電話,臨澤縣人民醫院急診人員出診將老人接入急診科。經過診斷,老人因腦出血導致昏迷不醒,在急診科診治了一夜後,於3月4日轉入該院住院部腦外傷科治療至今。
  老人入院後一直處於昏迷狀態,身邊又無親人陪伴,無法確定身份。為此,臨澤縣人民醫院腦外傷科的醫護團隊及時制定診療方案和護理計劃,24小時安排人員監護。醫護人員在完成基本護理的同時,幫老人洗臉、洗腳、刮鬍子、處理大小便。由於老人長時間處於神志不清的狀態,進食困難,醫護人員便堅持每天定期給他喂水、輸液。據醫護人員介紹,目前老人病情穩定,但仍需進一步治療。  (原標題:孤寡老人摔傷住院白衣天使成了“親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wfqsqt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