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年春節即將來臨,今年預訂年夜飯市場相比往年火爆依舊。江蘇省消協提醒消費者,選擇在外吃年夜飯時應擦亮眼睛、保留證據,友好協商、理性維權,別讓年夜飯變成“年夜煩”。
  家住河西奧體中心附近的王女士告訴記者,去年他們一家人的年夜飯就吃得不怎麼開心,“上菜基本上都是自己端的,菜餚質量明顯不如平時,感覺都是早就燒好的!”
  省消協秘書長童天武介紹說,年夜飯的投訴主要集中在酒店服務不到位,上菜速度慢;菜品質量縮水,比平時口味差;菜價“打悶包”,結賬時不按標價結算、原料不新鮮等方面。
  去年他們曾接到一起投訴,顧客明明點的是一隻整雞,端上來後卻有“兩個頭五個雞爪子”。
  消協提醒春節期間在外就餐的消費者:一要選擇信譽度好的酒店,盡可能約定飯菜的質量、數量、價格情況及違約如何賠償等,上菜時要註意觀察,發現縮水要及早交涉;二要註意“訂金”與“定金”的區別,儘量簽訂書面合同、註意定金收取標準及訂金合同的效力。三是要保存好預訂票據和書面約定等證據材料。
  此外,作為節日期間酒店的促銷手段之一,有的酒店將部分菜品價格降低,同時又暗地提高了其他部分菜品的價格,這方面在水產品上面表現得尤為明顯。所以,在結賬時務必要查看清單,核對所點飯菜數量、內容、價格是否一致。
  【江蘇新聞廣播記者(南京地區FM937)孫茂強】   (原標題:消協提醒:別讓年夜飯變成“年夜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wfqsqt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