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年前,北川婦女經大美生下雙胞胎女兒,由於早室內裝潢產,當時只幸存了一個,且患病。經過深思熟慮,她和老公決定生二胎。
  意想不到的是,今年5月,經大美又懷上了房屋出租兩卵三胎。12月13日,她在綿陽市中心醫院通過剖宮產產下三胞胎兒子。醫生稱,連續兩胎都是多胞胎,且是自然受孕,這種幾率為百萬分之一,堪稱“奇跡”。
  幸福的煩惱
  懷上三胞胎房屋二胎 丈夫怕養不起
  今年3usb0歲的經大美是北川漩坪鄉張坪村人,“5·12”地震後,家裡的房屋和土地被堰塞湖淹沒。如今,她和父母及9歲的女兒一起住在安昌鎮彩虹小區安置房裡。她在小區門口開了一家米粉店。
  2004年5月港式飲茶15日,經大美生下了一對雙胞胎女兒,最終活下了一個,“這個女兒也是先天不足,身體一直不是很好,還患有顱內先天性鈣化竈。”昨日,經大美介紹,為了這個家庭,她與丈夫劉某一直想再要個孩子。今年5月,她成功懷孕,在外面幫人開車的丈夫劉某也高興不已。
  然而,這種好日子並沒有持續多久.到了第4個月,經大美已明確自己懷的三胞胎,“丈夫怕將來養不起,就讓我去把孩子打掉”。經大美說,懷孕期間,兩人經常爭吵。8月20日,經大美隱瞞懷孕的事實,與丈夫辦理了協議離婚。“我離婚後也準備不要孩子,可風險太大了。”經大美說,在醫生的建議下,經大美最終決定留下孩子。
  溫暖的救助
  離婚後生下孩子 單親媽媽受助
  12月13日,經大美剖腹生下了三胞胎兒子。3個孩子的體重分別是3.9斤、3.8斤、3.1斤。“孩子目前的生命體徵還不錯,半個月或3個星期後孩子就能出院。”綿陽市中心醫院兒科主任餘靜介紹。
  “3個娃娃命太苦了,以後我怎麼養他們哦?”昨日上午,經大美在護士的陪同下,到新生兒監護室看剛出生7天的三胞胎兒子。看著3個可愛的兒子,經大美卻高興不起來。短短一周時間,已花去8萬元費用,“當時準備順產,只准備了10000塊錢,現在大部分的錢都是從親戚朋友處借來的。真不希望3個孩子生下來就受罪。”經大美作了最壞的打算,準備將三胞胎送給有能力的家庭撫養。
  考慮到經大美的家庭情況,綿陽市中心醫院減免了一定費用,還倡議醫護人員進行捐贈,同時向一個兒童基金會爭取了部分資金。目前,北川縣有關部門也在積極想辦法。“我們先給她解決3000元困難補助,並想辦法將其納入低保範疇”,北川宣傳部副部長何錦表示,他們已聯繫了民政、衛生等部門,希望能幫經大美渡過難關。
  分析
  連續兩胎多胞胎
  概率百萬分之一
  據瞭解,經大美是家中獨女,其前夫有兩兄弟。但兩人家族中都沒有雙胞胎,更沒有連續兩胎都是多胞胎的例子。“我沒有吃過任何助孕藥物”,經大美說。昨日,綿陽市中心醫院生殖中心醫生何偉介紹,經大美懷的兩卵三胎,屬於自然受孕。如果他們家庭中有雙胞胎或三胞胎基因,幾率就比較大。如果沒有,而她又是連續兩胎是多胞胎,這種情況幾率為百萬分之一。
  朱芯儀 成都商報記者 湯小均 攝影報道
  綿陽新聞熱線:15228768833
  (原標題:雙胞胎媽媽再生三胞胎她卻高興不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wfqsqt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