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海網11月1日報道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海外媒體報道,美國國安局NSA與中情局CIA聯合成立“特別情搜處”,在世界各地設90個通信竊聽站,其中包含臺北在內。負責反監聽業務的臺灣地區安全部門副秘書長陸小榮表示,報紙是根據NSA離職員工斯諾登的地圖,監聽是否屬實,還須查證清楚。但就他個人立場,若在臺北設立監聽點,他個人不贊成。
  臺灣“立法院”10月31日上午審查預算,朝野“立委”擔憂臺北遭到美國監聽?馬英九辦公室秘書長楊進添與陸小榮都沒有公開否認美國在台設監聽站,“立委”要求是否向美方關切,楊、陸兩位高層官員也不願表達可否。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批評楊進添一廂情願,他說,如果與美國關係友好,為何美國不在日本、新加坡、新西蘭等地設點。陸小榮表示,監聽是否為真,需要查證。他個人立場,不贊成在臺北設立監聽點。賴士葆說,這樣的態度,必須明確說出來,要向美方勇敢說“不”。
  對於“立委”要求向美國表達抗議一事,楊進添不置可否。楊進添表示,是否遭到監聽,他不瞭解,無法答覆,目前正由安全部門在妥適瞭解中。
  責任編輯:吳生林  (原標題:台高官對是否遭美監聽態度曖昧被批要勇敢說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wfqsqt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